雪地,苔原,针叶林

查看个人介绍

【补档】【TeenWolf少狼】Paradox 悖论

·Sterek

·甜饼




Stiles讨厌Derek,很讨厌,相当讨厌。

且不说Derek曾经不知扯过多少次他可怜的衣服,多少次把他充盈着满满智慧的头部和单薄瘦弱的身体撞向各种平面非平面,而这还仅限于物理上的伤害。精神上的则更多:那些明确的威胁(Stiles至今还清晰地记得池边被爪子扎破的那个倒霉的篮球),令人喘不过气的压迫感(在每次他那双淡褐色的大眼睛瞪过来的时候),若有若无的嘲讽态度(听听那瞧不起人的语调,瞧瞧那弧度诡异的嘴角),种种种种都让Stiles厌恶异常。若不是看在Scott的面子上,他早就离那团苦瓜脸低气压远远的了。

尤其是这些天,他和Derek独处的时间猛然增加,简直是折磨。


前一阵子他们和一群新来的猎人干了一架(可能不止一架,而且本是有希望和平谈判的,演变成这样,Stiles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结果是Scott受了不小的伤(那帮混蛋开发的什么新品种附子草,与之前的完全不同,Scott一直上吐下泻虚弱到不行,Deaton告诉他只能等血液里残留的成分都排出体外)而Stiles的车还被那些猎人折腾得惨不忍睹,在修车行好说歹说对方才勉强接收修理。所以目前Stiles只能骑自行车上下学(那辆在他们车库里不知放了多久,一动就哗哗响的破车)。不过这种情形并没有持续很久。


那天放学,Stiles忧伤地跨上车骑向校门口,在这颤巍巍的破车能够承受的范围内蹬到最快。当他正微微张着嘴感受着凹凸不平的地面带给他的震动使得牙齿上下相碰发出快速连续的咯哒声的时候,路边停放的一辆车驾驶座的车门忽然打开,就在Stiles的正前方,就在他即将骑过的位置。

惊叫着,Stiles手忙脚乱地扳住车把大力向左扭去。但晚了那么零点几秒,他整个右半边身子撞在了那个该死的车门上。

“WTF?!”还没从从地上爬起来,Stiles就义愤填膺准备开始骂街了。可他一抬头,对上了一个令他深感“事情发展还能再糟糕么”的人(狼人)的视线。

Derek.

喔,不。

狼人一把揪住Stiles的领子把他拎起来,成功地把少年本要脱口而出的抱怨魔法般变成了无意义的乱叫(虽然也一样烦人)。

他斜眼看着躺在地上的自行车,满是嫌弃地开口:“把你的车扔在学校,我是来接你去阁楼的。”

和往常一样,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虽然Stiles宁愿和这辆废铜烂铁绑在一起也不愿意在Derek的车里和Derek独处那几十分钟(鉴于他们上一次在车里独处的经验———那可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我自己有腿有脚。”他撅着嘴说到,边把车扶了起来。然后,他在狼人的瞪视下不情愿地将车推到了一旁的停车位,又在这不间断的瞪视下老老实实地开门爬上了副驾驶。这顺从的行为换来Derek略显惊讶地歪了歪头。

车子启动之后有难得的几分钟清净,很快Stiles就开了话匣子。

“Scott也在你那儿么?他怎么样了?我是说,虽然我昨天去看过他,但今天是不是好些了?”

“那些猎人也真是太讨厌了,仗着Argent不在就那么嚣张。”

“这家店是新开的?我之前怎么没看到过。”

“你确定你走对路了?为什么街道看起来这么陌生。”

“你不是要拐卖我吧!”Stiles睁圆了眼睛,声音里透着真切的恐惧。

“不,我才不卖你。又赚不了几个钱。说不定都没人要。”终于作出了回应,Derek用余光瞥到少年松了口气,紧接着说,“我要找个隐蔽的地方把你杀了然后好把尸体藏起来。”

Stiles立刻整个人都炸了起来,手脚并用地想要打开车门不顾70脉的车速夺路而逃。

一番努力后迎接他的不是自由,而是脑袋撞击在座位前置物栏上沿的一声巨响(还有几乎同时产生的剧痛)。而Stiles的第一反应竟是“太好了至少不是方向盘”。

他顿觉自己病得不轻。毕竟自己早就不像一开始那么害怕这个狼人,长时间相处下来他发现总是一副吓人脸孔(虽然长相很不错)的背后其实相当温柔。如此的过度反应不如说像是一种习惯,就像你最好的朋友或者喜欢的人(很显然这种比喻放在Derek身上简直太过不切实际,但他想不出更恰当的了)讲了个不那么好笑的笑话,但你会配合地笑得很开心一样———即便在场的只有你们两人。

不过为此脑袋要挨上这么一下就有点儿不值当了。

Stiles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此刻Derek正为自己总算让Stiles闭上了嘴而松了口气。

之后的路程一直维持着安静。

待到了阁楼楼下停好车打开车门两人都下了车站稳在地面上,Derek才开口:“刚刚那条路是之前Scott开发出的新路线,那边人少不容易引起注意,尤其是那些猎人。”

Stiles以一个白眼回应他。


在阁楼,大家探讨了关于下一步如何对付那帮新来的野蛮猎人(Scott参与了全程,只不过顶着一张吃了翔似的脸)。简单的晚餐(外卖)后,Kira送Scott回家(步行)而Derek送Stiles回家。

“为、为什么?明明我也可以和他们俩一起回去。”团体里唯一的人类叫嚷着抗议,而Derek只是抓住他的衣服后领,直接把奋力反抗的少年拎走。

“这是专制,是强权。你侵犯了我的公民基本权利。”被塞在副驾驶上的Stiles不断嘟囔着。

狼人自然没有搭理他。他把少年安全地送回了警长家,Sheriff Stilinski向他道了谢。Derek礼貌地谢绝了警长留下喝点什么的邀请,驱车回了自己的阁楼。

期间Stiles瞪了他一眼就往楼上去了。


这样的模式大概持续了两个多星期。每次需要集合时(频率大概每周三四次),Derek就会在放学后准时出现在教学楼外,用眼神胁迫Stiles上车。这样做的后果是,有不少同学以为Stiles被什么人包养了。当然,他们对于当事人的辩解半信半疑。Lydia本想帮他辟谣,但见情势变得越发有趣又反悔了。最后还是Kira站出来为他解释清楚。Scott在这个第三周终于来上课了(虽然脸色依旧难看得要命),他的说法更让同学们(主要是长曲棍球队员们)信服。而Stiles的吉普车距离回归他手还遥遥无期。


午餐,四个人聚在一张桌子边。

Stiles长长地叹了口气,冲Scott吐起了苦水(这位Alpha一点儿也不想再看到“吐”这个字):“坐Derek的车简直太折磨人了,我要你骑车载我。”

“不行,我得和Kira一起。摩托车坐不下三个人。”Scott看了看身边的亚裔女生,对他摆出一张无情的抱歉脸。

“uhm,看我也没用。”Lydia叉起一片生菜叶,“我自从上次事情后就被禁止驾车了———这点你知道,我妈妈目前热衷于接送我上下学。”

她的妈妈就在学校,控制自己的女儿十分轻而易举。这不得不导致Lydia来参加会议的次数少之又少。

Stiles只好泄了气般趴在两个餐盘中间。尽力不去想离放学只有四个多小时而今天还有狼群的会议。


到第四周快结束时,Stiles已经不那么反感Derek来接他这件事了。他们会聊天,聊猎人的情况,解决方案;聊狼群,Scott和Lydia;甚至聊到了学校,长曲棍球比赛和改造阁楼。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Stiles在说话,但难得的,Derek也透露了不少个人信息给Stiles。比如他家里曾经都有些什么人,他是怎么得到那一栋大楼的房产的。这让Stiles有种身价倍增的感觉———他不觉得Scott他们能知道这些。

就在他觉得事情的走向正逐渐趋于正常且愉悦时,他老爸的一句话打破了这美好的妄想。


那天狼群没有集合,Stiles骑着破车回了家(并不想承认自己有些失望)。吃过晚饭后,沾着残渣的盘子还摆在桌面上。他的爸爸握着盛有苏打水(原本应该是酒,经Stiles强行替换)的玻璃杯,拿起又放下,来回几次后,缓缓地开了口。

“你是不是在跟Derek约会?”

Stiles庆幸自己嘴里没东西———不然绝对会喷出来。

“什、什么?!”他叫道。

“别激动,我不会说你什么的。”他爸爸把两只手掌亮给他,试图让自己的儿子冷静下来,“你知道,我很开明,你的性向不在我操心的范围内。”

面对警长的真诚和语重心长,Stiles平时灵巧的嘴巴此时张合好几次都发只能发出组成不了单词的无意义音节。他快急得跳起来了。

“你不用紧张,据我了解Derek是个不错的人,就是比你稍大了点儿。”

“我只是需要知道,你们没有越界行为。如果他要动你,我就很可能要逮捕他了。”

见老爸自顾自说了一大串,Stiles真的跳了起来。与此同时他的语言功能也恢复了。

“我没有和Derek约会!”

这次换成警长一脸惊讶。“你没有和Derek约会?”

“没有!”Stiles斩钉截铁,快要把头摇晃晕了。

他老爸靠回椅背上,看着天花板皱眉,几秒后问:“那你们不是总是一起出去吗?晚上他还把你送回来。”

Stiles跌回椅子上,用手抹了把脸:“那是他接我去阁楼商讨关于狼人那些事。这阵子那帮猎人———你见过的,我们处不来,在想办法。”

“好吧。”虽然这样说,但Stilinski毕竟是Stilinski,没那么容易改变自己的看法。所以刷好盘子擦干放进柜子里两人在沙发上坐下来无所事事地看电视时,警长继续了话题。

“可是你们看起来真的很像在约会。”晚间新闻的广告时间,Stiles的老爸说道。

“可是我们真的没有在约会,我为什么要在这点上骗你?何况我也骗不过你。”Stiles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老爸,接着转回头紧盯着电视屏幕上傻兮兮的广告,噘着嘴杜绝去想为什么他们两个会“看起来像在约会”。

还好他老爸像是接受了这一说法,没再说什么。


“我跟Derek看起来像是在约会吗?”早上一见到Scott,Stiles招呼没打就问。

“Hey,为什么问这个?”好基友明显没跟上他的节奏。

“你的智商随着变态附子草一起排出体外了吗?”虽然习惯了挚友经常短路的小脑瓜,但现在Stiles十分需要立刻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而且需要问上好几打人,“我,和Derek,看上去,像不像,在约会。”

Scott智商上线。“你要听实话吗?”

“废话。”

“那你别打我。”

“说得好像我能打过你似的。”

“好吧。”Scott长吐一口气,“确实挺像的。”

“为什么!”不出Alpha的预料,Stiles立马叫起来。附近经过的几个同学疑惑地看向他们。

Scott抬了抬眉毛,手按在好友肩膀上,这让Stiles放轻了声音:“为什么?”

“因为,因为......”Scott不知道是不是该告诉他,犹豫了几秒(期间Stiles用眼神尖刻地质问着他),他一咬牙一跺脚,说了出来,“每次有会议的那天,还没放学你就不断地看手机看窗外,期待全写在你脸上;平时也时不时就盯着手机傻笑,我看到你在看的是你和Derek的短信,但我看不出哪里好笑。”

被指出各种听起来十分少女的行为的少年呆楞着在状况外:“我是那样的?”

“对啊。”真无情。

“那、那应该是我对咱们的会议十分有兴趣。”

“我可不这么觉得。”太无情了。

“而且不只是你,Derek看起来也满面春光的。”Scott接着补刀。

“我求求你了别用那个词!”Stiles痛苦地嚎叫道。

“真的,他看起来开心了许多。我从没看见他那么笑过,还笑了那么久———都是你在他车里的时候。”

“你从哪儿看到的啊,你又不在我们车上。”他没注意到他用了“我们”这个词,幸运的是Scott也没注意到。

“我是骑摩托,但我跟你们同路啊。”

Stiles想用脑袋撞墙。而上课铃及时阻止了他。

“之前被当作包养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紧张。”两人往教室赶去的途中Scott仍不放过他的挚友。

“那不一样,”Stiles跟着进了教室,气喘吁吁(他可没有超自然力量)且气急败坏,“那只是一帮年轻人闲的无聊制造的噱头而已。这次是认真的———我爸是认真的。”

“你爸?”Scott睁大眼睛反问,差一点儿把书直接扔在地上,而不是桌子上。

“嗯哼。”Stiles一屁股坐进椅子里,把书摊开。

狼少年跟着好友翻开了书,锲而不舍:“不过你得体谅他———你们确实很像情侣,造成误会不稀奇。”

这换来好友狠狠地一刀怒视,接着不再搭理他了。

课程上到一半,Stiles和Scott同时接到了Derek的短信,简短地通知要开会。

感受到了好友投来笔直的目光,Stiles咬紧了下唇才拦住了嘴角上翘的势头。

“McCall!”教练,他们的经济课老师吼道(Scott·狼人·true alpha·McCall吓得一激灵),“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这次Stiles没有忍住笑了出来。

很快他也被点了名。


一个月过去了,时间进入第五周。以Scott为核心的狼群同新来的猎人关系渐趋缓和。到第六周周四,他们才终于和猎人达成了协议(多亏了骷髅帮的介入)。所以大家决定周五晚上聚在一起庆祝一下。

Lydia带来了酒,结果待晚饭结束时,Stiles喝醉了。

“这不公平,”他右边脸颊贴在桌面上口齿不清地嘟嘟囔囔,“为什么你们都不会喝醉。”

“因为我们都不是人类。”Lydia摸摸他的头,“你该庆幸你是。”

“嗯嗯嗯......”Stiles发出满足的哼哼,闭上了眼睛。

但紧接着一个大巴掌拍在他脑后。

“嗷!”少年上半身弹离了桌面,疼痛似乎让他清醒了一些。

“别睡在这儿。”Derek俯视着他道。

“嗷。”Stiles摇晃着站起来,扒着桌沿试图往沙发方向挪去。

年长的狼人回头看了看在一旁整理盘子的几个人(Alpha狼,他的beta狼,狐狸和女妖;为什么这几个人都聚到那边去了),再看了看面前这个醉醺醺的人类。他叹了口气,走过去扶住歪歪斜斜的Stiles。

“你一直不放手是不可能到沙发那儿去的。”狼人握住少年的手腕把那双爪子拉离桌沿。Stiles顺势稳稳地倒在了Derek怀里。

“嗯哼。”少年喃喃道,“你吃我豆腐。”

本对少年突然的贴近搞的有点精神恍惚的狼人立刻想把这个人类从自己身上拔下去。不过他忍住了,忍到沙发边就马上狠狠地把Stiles摔进软垫里。

人类少年叫出一声无意义的音节,很快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合上了眼。


Stiles醒了过来。

一副结实而温暖的躯体紧贴着他的脊背,暖得让他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珠;一只手臂环在他腰侧,温热的手掌栖息在他胸前;规律的气息一下下打在他的后颈。

他第一反应是Malia,不过立刻察觉出不对。

首先Malia名以上已经和他分手了(而且也离开了Beacon Hill),其次抱着他的人的体型分明比Stiles自己还大。

然后他想到了Derek。

Oh my god.

Derek.

他无法控制自己加快的心跳,不幸把背后的人吵醒了。

狼人抬起头警觉地看了看四周,胳膊却还圈在少年身上:“怎么了?”见没有任何危险后他放松下来躺了回去,“你醒了?”

“呃......是的。”Stiles内心无比纠结接下来到底是应该尖叫着弹开,还是应该淡定地转过去,还是应该严肃地坐起来,还是直接把Derek踢下床(但显然他没有那么大力气)。所以在尴尬的沉默中(Derek的手还没有离开),他结结巴巴地开启了话题。

“发......发生什么了?”

狼人终于放开了Stiles,转身平躺在床上注视天花板,列举道:“你喝多了,不肯走,洗漱,上床,睡觉。就这样。”

这里的上床是几个意思啊?!Stiles想嚎叫,但他没有。毕竟还没到满月,他也不是狼人。他只能猛地翻过身来,一脸“你吓到我了你是认真的吗”的惊恐表情瞪大眼睛看着Derek。

“你放心,没有谁进入谁的身体。”

Stiles终于嚎叫了出来。

“什么!!!!!”

声音之大不得不让本就听力超常的Derek死死捂住耳朵。

“冷静好吗!”狼人眯起眼睛呲着牙咆哮。他现在很庆幸这栋楼只住着他一户。

“怎么可能!”少年喘着粗气,“咱们到底干了什么,你快快如实告诉我,我好决定我要不要写遗书。”

年长的狼人很快做出回答以抵挡他想笑的冲动:“什么也没干。”

“什么也没干?”Stiles上下扫视着狼人的身体,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你?我?躺在一起?”

Derek点了点头,眉毛上挑嘴角下撇。

盯了狼人几秒钟,Stiles企图跳下床:“我还是去写遗书吧。”但在动身前被抓住了胳膊。

“你要推卸责任么?”狼人语调上扬。

“什么责任。”Stiles有不详的预感。

Derek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并且真的笑出了声(只有短促的一小声):“可是你主动缠过来的啊。”

“我我我我喝多了。”

“是吗。你还向我表白了呢。”

少年察觉到面前这个人明显在拿自己开涮。

“我喝多了。”于是他再次强调。

“酒后吐真言。”

Stiles真想一拳揍到他脸上,他也这么做了。只不过被狼人接了个正好。

“承认吧,”Derek笑着看着气急败坏的人类少年,“你喜欢我。”

“我不是Gay。”

“可是你喜欢我。”

“这点有待商榷。”Stiles灵光一现,话锋急转,“但你没有拒绝我,说明你喜欢我。”他着重强调了“你”这个字。

得意的眉头皱了起来:“那是因为你纠缠不休。”

“我只是个弱鸡人类!你完全能够摆脱我!”少年准备紧咬这点不放。

“好吧、好吧。”狼人只好承认,“我只是,你当时,”他顿了顿,难得的有些不知所措,“你当时看上去不容拒绝。”

“喔?”如此具有深意的评价点燃了Stiles的兴趣,“我当时什么样子?”

若是光线再好些,Stiles兴许能看到Derek脸上的红晕。

“呃,挺可爱的。”这次换成狼人结结巴巴。

“喔?喔!”少年嘴咧得大大的,全然忘了要去写遗书的事。不过笑容退去之前他想了起来。

“不容拒绝的话,怎么会什么都没发生呢?”他完全是想看看一贯控制狂的Derek会有什么反应。果然像他所期盼的那样,狼人一脸惊诧地瞧着他。

“你说什么?”他转头看了看别的不知什么地方又转过来看着他,好像他刚刚的话荒诞到极点,“你喝多了!而且你还没成年。”

这样啊。Stiles在心里应道。他老爸说得没错,Derek确实不是个坏人。而且他讲的实在太有道理了让Stiles都不知该如何反驳。直到他想换个姿势时,大腿不小心触到了一个硬起来的东西。

坏笑浮现在他脸上。

“你喜欢我。”

“这个有待商榷。”

狼人长着狼牙,不怪他们嘴硬,Stiles决定原谅他了。所以他凑过身去,咬住Derek的嘴唇。

这回可是清醒有意识时的自主行为,至于喜不喜欢什么的,过一会儿再说吧。




END

评论(4)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地,苔原,针叶林 | Powered by LOFTER